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下週再審 資方揚言繼續缺席

資方代表在上月底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透過缺席來杯葛,並揚言只要7天假爭議不解決,將會繼續缺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資方代表在上月底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透過缺席來杯葛,並揚言只要7天假爭議不解決,將會繼續缺席。(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31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月26日召開,但資方代表即體缺席杯葛,導致審議會破局,下週四勞動部將再開審議委員會。不過資方代表揚言7天假爭議不解決,仍會繼續缺席,並指稱勞動部長郭芳煜恐嚇資方,但郭芳煜否認。

目前的基本工資月薪2萬8元、時薪120元,勞動部在上回審議會原有意將時薪調漲至126元,由於資方缺席而未過關。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表示,9月再召開的會議,若資方代表仍缺席,只要會議達法定人數,就會直接進入實質審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資方團體、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只要政府不解決7天假爭議,工商團體仍不會出席。林伯豐還透露,上週五與勞動部長郭芳煜、經濟部長李世光開會,郭芳煜恐嚇資方若缺席,仍會正常開會,還說勞團希望基本月薪調高到2萬6000元也可能通過,讓林伯豐當場回嗆,乾脆調到5萬好了。不過郭芳煜否認有恐嚇資方的說法,僅有懇請委員來開會。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