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調查浩鼎案 週刊爆:副總統陳建仁曾作證

日前浩鼎案掀起國內政治風暴,有週刊報導指出,檢調為了深入瞭解案情,還傳訊副總統陳建仁作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日前浩鼎案掀起國內政治風暴,有週刊報導指出,檢調為了深入瞭解案情,還傳訊副總統陳建仁作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8/31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浩鼎案掀起國內政治風暴,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嫌貪污罪。有週刊報導,近來檢調在翁啟惠的電腦內發現上萬封電子郵件,其中有翁啟惠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通信,經破解後確認為貪污鐵證,且為了深入瞭解案情,檢調單位還傳訊副總統陳建仁作證。

據《壹週刊》報導,翁啟惠曾在電郵中要求張念慈捐獻30萬美金,好讓他在美國的實驗室能繼續維持下去,張念慈可能為了不得罪翁啟惠所以答應,正好成了貪汙罪的鐵證。另外,士林地檢署在5月20日蔡英文及陳建仁就任正副總統後,突然以證人身份傳訊陳建仁。

檢察官之所以傳訊陳建仁,是因去年8月28日,浩鼎曾邀請5位在醫學重量級人士參加會議,當時還是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的陳建仁就是其中一位,會議重點在因應抗癌新藥OB-822臨床實驗不如預期,開會後決定改變新藥的臨床判讀方式,同時對外宣布提前解盲及研究數據,希望能挽回新藥研發成功的機會。

報導也提到,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回應,他從未以口頭或書信方式向翁啟惠承諾贈予150萬浩鼎股票的事,30萬美金的捐贈 則是浩鼎母公司跟翁任職的實驗室合作,與個人交情或承諾無關。

日前浩鼎案掀起國內政治風暴,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嫌貪污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日前浩鼎案掀起國內政治風暴,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嫌貪污罪。(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