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補選 誰會出線…

民進黨議員賴美惠(左1)被民進黨團推舉參加議長補選呼聲高。(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議員賴美惠(左1)被民進黨團推舉參加議長補選呼聲高。(記者洪瑞琴攝)

2016/08/31 01: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原南市議長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民事官司二審定讞,牽動未來議長補選,目前前議長賴美惠呼聲較高,但國民黨團有意與無黨結盟,在野合作推出人選,或是策動「不補選」,將召開黨團會議後,再對外說明。

賴美惠表示,尊重民進黨團共識決定,若受推舉參選議長,她將會全力以赴,不負所託。

如果朝野議員策動「不補選」,將由副議長郭信良繼續代理議長,就有民進黨議員私下認為,補選可能再造成黨內意見「撕裂」,郭才是朝野最大公約數;民進黨議員唐碧娥則表示,議長補選是民主常態,不補選非常態,尤其台南將是第一個地方制度法修正後採記名投票,立下民主典範。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說,一定要進行補選,將會先進行徵求黨內有意參選者的意願,人選會由黨團大會共識決定。

而民進黨議員林宜瑾、邱莉莉被外界點名也是議長人選,兩人都表示「不要害我」。無黨籍議員方面,則有曾順良、郭秀珠亦被外界點名可能被在野勢力推舉參選。

由於南市議會現有55席,民進黨團23席,加上台聯議員與無黨籍的原住民議員,可運作成員25席,未來再由民進黨王峻潭遞補該選區議員,民進黨團掌握26席,而國民黨15席加其他無黨議員,在野勢力29席,還是勝過民進黨團,其中就包括5位遭開除黨籍的原民進黨議員,這5位議員選擇動向,及無黨議員扮演「關鍵少數」,皆令人關注。

李全教撤職後,後續議長補選令人關注。(記者洪瑞琴攝)

李全教撤職後,後續議長補選令人關注。(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