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 國民黨團質疑蔡英文介入司法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嗆民進黨介入「司法判決」。(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嗆民進黨介入「司法判決」。(記者洪瑞琴攝)

2016/08/30 16: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李全教當選無效定讞,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但也質疑台灣司法、檢調系統受到民進黨政治操控。

國民黨團質疑指出,總統蔡英文於今年1月21日在台南公開謝票時,就說:「李全教當選無效」就已斷然二審判決必然結果,以總統身分為全案作「判決指導」,而且宣布要司法改革,並公開要擔任『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召集人,很明顯要以總統身分介入司法並圖謀政黨私利。

至於南市議長補選,將是地制法修改後第1個縣市採記名投票,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尊重立法條令,但他也直嗆市長賴清德勿以行政強勢介入議長補選。

對於是否推出國民黨議長人選,蔡育輝表示,由於依南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第15條規定,並未明訂多久時間內補選,主張不補選由代理議長續代,或尋求在野黨合作共推人選角逐,都是不排除選項之一,將會在明天黨團決定後對外公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