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安婦議題 亞東關係協會:與日方對話沒有交集

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6/08/30 12:3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上週24日正式批准撥款10億日圓(約台幣3億2000萬元)予南韓支援前慰安婦的和解暨撫慰財團(基金會)。外交部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今表示,已與日方官員見面協商,重申希望日本處理台灣前慰安婦議題,但日方僅說已經誠實面對,雙方對話沒有交集。

日本政府去年針對慰安婦問題向韓國公開表示歉意,並在去年12月與韓國政府達成「最終且不可逆」協議,雙方同意由南韓設置慰安婦救助基金,日本撥款10億日圓。該款項上週於日本內閣會議通過,將用於前慰安婦的醫療、照護等作業。

蔡明耀上午在外交部指出,他在日本正式批准款項的隔天,已經跟日本交流協會官員見面,我駐日代表處人員也在東京與日本官員見面,向日方重申希望日本能夠處理慰安婦議題。但日方僅表示,依據1995年時的「亞洲女性基金」,日本已經誠實處理此問題。蔡明耀認為日方的答覆「不符合我方需求」,因我方的需求是正式道歉、賠償、恢復尊嚴與照顧生活等四大原則,「雙方對話沒有交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