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的4大問題 沈富雄:性格成形、難望翻身

沈富雄29日指出,蔡政府有4大「性格使然」的問題,未來難望翻身。(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沈富雄29日指出,蔡政府有4大「性格使然」的問題,未來難望翻身。(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2016/08/29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執政滿百日,民調一路下滑,日前花蓮市長補選也失利。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29日)列出他所解讀出蔡政府的4大問題,並指出這些問題是「性格使然」,而性格一旦成形,難望翻身。

沈富雄在臉書發表「百日看小英,三月看四年」一文,點出新政府4大缺失,包括對於總體經濟的陳舊觀念、核心價值的搖擺、雞刀殺牛的無力,以及整體團隊的平庸。沈富雄指出,蔡政府執迷「低薪、低價」的維護,會使台灣比其他先進國家更早進入中高所得陷阱,如此將被韓國揚長而去。此外,新政府明顯欠缺說服人民的能力,意圖討好勞資雙方,卻落到得罪各方。

在年金改革方面,沈富雄指出,蔡政府妄求「共識決」終將失敗,長照財源200億無異望梅止渴。另外,執政團隊雖人多勢眾,卻像國軍毫無戰力、目標零亂。「政策平淡,人不適位,難盡其才。」

沈富雄說,新政府這些缺點大都是「性格使然」,一旦成形,難望翻身,一個人小時了了,大未必佳,而新政府現在如同小孩,在一開始就已萎靡不振,「豈有後望乎?」

沈富雄臉書原文:

沈富雄臉書全文。(圖擷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臉書全文。(圖擷自沈富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