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藏版蚊子館多? 謝佩霓:透過平台釋放空間

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今坦言,有些場館因為具有文資身份,民眾的確不知道原來可以租借,希望透過藝文場地租借平台的建置,讓場館空間得以釋放。(記者沈佩瑤攝)

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今坦言,有些場館因為具有文資身份,民眾的確不知道原來可以租借,希望透過藝文場地租借平台的建置,讓場館空間得以釋放。(記者沈佩瑤攝)

2016/08/29 13:5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列管的蚊子館都會逐案處理。文化局長謝佩霓今在「臺北市藝文場館場地租借平台」記者會上坦言,有些場館因為具有文資身份,民眾的確不知道原來可以租借,但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有蚊子館疑慮,謝佩霓回應,透過藝文場地租借平台的建置,「所有空間只要被運用就不是浪費。」

謝佩霓表示,每個館所的人力資源不太一樣,因此在資訊平台的投注也不同,公部門既然要做整合式的服務,就不會有大館、小館的問題,利用平台把人為的因素減到最低,例如可不可申請、要不要開放等,用簡單的方式,透過時段、人數跟活動性質去搜尋,甚至可以按照成本媒合場地。

謝佩霓強調,公有空間過去是以委外或公部門機制進行管理,很難心有餘力,現在希望把餘力、空間跟時段,甚至是沒有被運用,大家擔心比較像是是蚊子館的場館,都可以因此釋放出來,服務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