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接連出包 國民黨批用人不當卻「道歉」?

國民黨批評蔡英文政府識人不明、用人不當。(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批評蔡英文政府識人不明、用人不當。(記者林良昇攝)

2016/08/29 11:4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花蓮市長補選國民黨獲勝,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PO文稱「鄙視選民」引發非議,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識人不明致用人接連出包,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說,對他未能假裝沒有看見新政府許多用人的不當而進行批評,跟大眾道歉,但往後還是會不斷道歉。

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指出蔡英文政府上任百日以來的許多用人不當,認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兼任委員羅承宗、司法院長提名人許宗力、前司法院副院長提名人林錦芳、段宜康等人不適任。

洪孟楷還特別說他必須要道歉,洪解釋,因為他未能漠視顧立雄「自己的主委自己設」成為總統蔡英文政治追殺的打手,也未能假裝沒看見羅承宗曾違反著作權法遭判刑的事實,但為了進在野黨天職,往後他還是會不斷道歉。

洪孟楷認為,行政機關用人都有一套標準,以通傳會(NCC)為例,規範NCC委員在任職前3年不能出任政黨專任職務、參與公職人員選舉或在其他公營事業擔任有給職職務,但不當黨產委員會完全忽視這一套標準,所有委員過往履歷全都是和綠營相關,全都非常有爭議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痛批,在司法院長的提名上,許宗力和蔡英文總統在玩「在任」和「連任」的文字詭辯遊戲,胡認為,參照國外相關案例,大法官是崇高的職務,其立法精神原意和意旨,不是蔡總統可以私相授受只為了遂行個人自由意志。

胡文琦也批,段宜康目前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和政策會執行長,段的話透露只有投給民進黨的選民才是人,沒有投的不是選民、不是人,是自我封建優越感,段宜康「不要讓蔡英文不開心」,應知所進退,辭去立委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