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言挨轟 段宜康:為洩憤式發言道歉

段宜康首度出面道歉。他表示,他願意用最誠懇心情面對自己的錯誤,並保證會記取教訓,不會犯同樣的錯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段宜康首度出面道歉。他表示,他願意用最誠懇心情面對自己的錯誤,並保證會記取教訓,不會犯同樣的錯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29 11:3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於上週六花蓮市長補選失利,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發文表示「沒有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引發風波。段宜康今天上午於立法院首度出面道歉。他表示,他願意用最誠懇心情面對自己的錯誤,並保證會記取教訓,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鄙視說」風波持續發酵。段宜康今天首度面對媒體,數度道歉。他先是表示,自己作為一個政治工作者,在選舉結束後做了近乎洩憤式的發言,造成對民進黨的支持者、輔選團隊、花蓮選民、花蓮以外的選民,以及台灣社會關注這件事的民眾的傷害,對此,他願意誠摯的道歉。

段宜康表示,花蓮選戰對他來說是「錐心刺骨之痛」,但他要表達的歉意沒有任何理由,一個專業政治工作者不應有這樣的言論。他說,雖然馬上將言論刪除,但仍對民進黨、關心選舉的朋友、以及過去愛護他的好朋友們造成傷害,他對次再次道歉,也願意用最大誠意面對指責。

段宜康說,所有的社會批評,他都會當作善意,願意承受。他也願意用最誠懇心情面對自己的錯誤,並保證會記取教訓,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他並說明,他今天才出面道歉,是因自己的情緒也非常波動,不希望在情緒激動、又沒冷靜思考下對外說明,再犯下第二個錯誤。

針對國民黨立委要求他辭職道歉,段宜康表示,如果他在立院表現不令人滿意,當然不適合擔任這職務,但他所造成的政治風波傷害,是他需要去處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