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兆豐案 曾銘宗:不要泛政治化

立委曾銘宗29日主持「上市(櫃)公司公布薪資水準及調薪情況之可行性」座談會,會前受訪談兆豐案。 (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曾銘宗29日主持「上市(櫃)公司公布薪資水準及調薪情況之可行性」座談會,會前受訪談兆豐案。 (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29 10:0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針對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案,國民黨立委、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表示,他很遺憾各界將這件案子泛政治化,認為是「不合適的」,呼籲不要泛政治化解讀,並向國內金融業喊話,盼金融業強化法遵制度及防制洗錢作業。

兆豐銀違反反洗錢法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重罰1.8億美元,金管會昨約談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總經理吳漢卿。曾銘宗今早受訪表示,兆豐銀事前沒有重視「應申報而未申報」的事情,事後又沒有做好溝通,相信此案一定有具體疏失。曾銘宗說,現在金管會和檢調單位正在調查,他也希望調查程序能夠加速,之後對外公布。

而身為前金管會主委,有無監管不周的疑慮?曾銘宗強調,他在任內修正內部控制和內部稽核規定,強制銀行保險業設置副總層級的法遵長。反洗錢方面,他也提出他曾修正防制洗錢的規定,成立防制洗錢專案小組,讓作業法制化、更明確,提升防制洗錢作業水準。他重申,「我們盡量做了」,但是也表示願意接受各界意見。

針對外界質疑兆豐銀涉洗錢,認為與國民黨黨產有關,曾銘宗表示,很遺憾各界人士,尤其是有些政治人物,將這件事情泛政治化,他認為其實是不合適的。曾銘宗在談話中一再強調,各界不要泛政治化(考量),認為「這是事實問題」。曾銘宗呼籲國內金融業記取教訓、強化法遵、落實洗錢反制,在台灣發展經濟過程中作出更大貢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