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中關係趨暖影響我邦交?吳志中:這不是零和遊戲

梵中關係趨暖是否影響與我邦交,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表示,這並不是一個「零和遊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梵中關係趨暖是否影響與我邦交,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表示,這並不是一個「零和遊戲」。(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28 12:5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教廷國務卿帕洛林(Pietro Parolin)昨日表示,梵中關係變暖對全世界都有益處,梵蒂岡殷切期盼改善與中國的關係。對於梵中關係趨暖是否影響與我邦交,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表示,這並不是一個「零和遊戲」,我國和教廷關係穩定,維持正常邦交是最重要的。吳志中也強調,我方與教廷是宗教自由的價值同盟,教廷基於推廣宗教自由和中國對話,他認為是「很好的事情」。

帕洛林昨在義大利發表演說,表示高度期盼梵中關係將有新的發展,而中國的天主教徒乃至於整個中國,都能得蒙其利。外交部今早對此回應表示,對教廷與中國之間的對話及互動均有掌握,並強調我國與教廷長期進行人道援助合作,未來將持續強化邦誼。

吳志中今出席「人民直選總統暨台灣民主發展二十週年」研討會,會後受訪時表示,我國與教廷目前關係穩定,副總統陳建仁的出訪安排也相當順利。吳志中說,我國與教廷在宗教自由、民主人權與人道援助等方面,擁有共識,是價值同盟。因為教廷不是以國家利益為前提的一般國家,推動宗教自由是教廷的基本立場,因此教廷基於宗教自由和中國對話,他認為是「很好的事情」。但吳志中也指出中國天主教有複雜問題,包括主教任命、教區與地下教會等,若中國有宗教自由,他正面看待。

吳志中說,對我方而言,最重要的事就是和教廷維持正常邦交。至於梵中關係趨暖是否影響我國邦交,吳志中強調,這不是一個零和遊戲,並不是說他跟誰好、就要跟人家斷交,要外界不要解釋成黑白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