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長照政策 李翔宙:設10處養生村或銀髮宅

李翔宙今天指出,退輔會已責成屬農場盤點土地後,規劃在全台10處地點設立「養生村」或是「銀髮住宅」,面積達到84餘公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李翔宙今天指出,退輔會已責成屬農場盤點土地後,規劃在全台10處地點設立「養生村」或是「銀髮住宅」,面積達到84餘公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28 09:4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配合新政府推動長照政策,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指出,退輔會積極統合醫療安養服務機制,而為促進健老化、發展養生專區,退輔會已責成屬農場盤點土地後,規劃在全台10處地點設立「養生村」或是「銀髮住宅」,面積達到84餘公頃。

退輔會說,依蔡總統指示,退輔會系統累積照顧老人的經驗,是建構長照體系的重要基礎,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多年來的經驗,是成立國家級高齡及健康研究中心的基礎。林全院長也指示,輔導會應配合衛福部推動長照服務。

退輔會指出,輔導會積極配合衛福部「長照十年2.0」計畫,整合所屬機構的長照資源,建構全方位長照服務網絡,提供優質、平價、普及的長照服務,協助榮民/眷及民眾健康老化、在地安老。

李翔宙今表示,在整備長照量能上,所有榮院設立居家護理所,擴大提供整合性居家醫療照護,並申請成立日照中心。輔導會設置機構住宿式服務9,493床,預計再增加2,141床;已完成長照醫事人員培訓2,000人,預計再培訓500人。

此外,退輔會將擴大榮家收住一般民眾。李翔宙表示,榮家依限現行規定僅收住榮民及併同安置眷屬;基於資源共享政策修正輔導條例17條及辦理民眾自費入住試行計畫,業已報行政院審查,待核定後,可多收住民眾約160~400人(總床位2%~5%)。

退輔會並擴大推廣「佳里榮家失智照護專區」,佳里榮家專區照顧模式,推廣至其他6所具失智床位榮家,提供約370人專區照顧模式,待相關條例修正後,開放民眾申請入住,協助建構國家失智症照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