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過大 財部網路賣酒政策喊卡

財政部年初力推網路賣酒,因爭議過大,已從立院撤案。(資料照)

財政部年初力推網路賣酒,因爭議過大,已從立院撤案。(資料照)

2016/08/26 21:17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年初力推網路賣酒,修正草案已經行政院審議通過、送入立法院修法,看似上路勢在必行。但今日財政部官員坦言,因爭議過大,多方意見無法交集,該案7月22日已從立院撤案,也確定不會列入財部下會期優先草案,本會期不再修法闖關;網路賣酒政策實質喊卡。

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於去年底於任內,拍板開放網路賣酒,擬定「菸酒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官員表示,網路賣酒為爭議議題,當時多次與業者、民間團體開座談會溝通,並擬訂嚴格的配套措施,包括網路賣酒業者須經縣市主管機關核准登記,民眾購買時須表明姓名、生日及身分證字號,付款方式限以信用卡或電子支付機構付款等,最終草案也送行政院審議通過。

官員表示,但董氏基金會在內的反菸酒、反家暴等社會團體,依舊大力反對,正反雙方觀點幾乎沒交集,無法達成共識。考量爭議過大,修正草案已於7月22日自立法院撤案,財部下會期也不會再提案,待社會就該議題取得共識前,政策暫時喊卡。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