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家庭日 小英請大家捐書給風災受損國小

總統府今天舉辦家庭日活動,蔡英文跟總統府員工和家屬們道謝。(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府今天舉辦家庭日活動,蔡英文跟總統府員工和家屬們道謝。(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26 12:2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今天舉辦一年一度的家庭日,今年報名人數為歷年來最高紀錄,員工與直系家屬擠爆總統府中山廳,與會者也形容「連站的位子都沒有」。總統蔡英文致詞時則先跟總統府員工和家屬們說「多蝦(多謝)」,並且希望同仁響應總統府同仁發起的捐書活動,協助前陣子遭到尼柏特颱風重創的台東仁愛國小。

近千名家屬、員工擠爆總統府家庭日,蔡英文握手握了近20分鐘才終於走上講台,蔡英文致詞時說,多謝大家,每天上班的同仁很盡責,「我知道他們對國家貢獻後面,一定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支持,他們的支持來自家人,也就是各位。」

蔡英文也跟家屬致歉說,總統府比較忙,若員工有時疏於孝順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這裡說聲對不起;至於小朋友,為了這國家的未來和下一代,爸媽比較忙,沒時間照顧你們,或照顧不夠,請你們多包含寬容,爸媽在府上班,不只你們幸福,還有更多全台灣小朋友幸福。

日前的尼伯特強颱重創台東,蔡英文也表示,尼伯特颱風重創後,很多機關需要重新建設,仁愛國小災情很嚴重,圖書館損毀,總統府府同仁發起捐書給仁愛國小,圖書目前募集800多冊,成果還不錯,有覺得不錯的書,鼓勵大家捐出來,讓書有更多來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