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落幕 陸委會:預設政治前提無助交流

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25 18: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落幕,上海市長代表、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屢提一中、九二共識,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表示,對兩岸城市交流政府持正面態度,但應回歸到城市交流本質,不應預設政治前提,「過去沒有,未來也不應該要有」。

陸委會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提問沙海林關於兩岸關係的說法,是否會影響中央政府對兩岸政策的改變,邱垂正答覆表示,政府對兩岸城市、地方交流,持正面態度,認為兩岸城市交流的良性互動有助於彼此了解,對城市間的觀摩發展有助益。

但邱垂正強調,兩岸城市交流應回歸到兩岸交流本質,「真正有意義的交流,不應該預設政治前提」,才有助兩岸關係的互動與長久發展,邱也指出,520以來政府及民間在兩岸互動上,已經釋出很多善意,希望繼續建立良性與和諧的關係。

邱垂正也補充,樂見兩岸城市交流正常開展,但對於城市交流設定任何政治前提是交流障礙,無法增進彼此相互了解 也阻礙交流進行,他強調,除了雙城論壇外,過去的城市交流都沒設置政治前提,「過去沒有,未來也不應該要有。」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記者林良昇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記者林良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