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王不會成案 周志偉親向王金平說明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下午親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明,除王不會成案。(記者邱燕玲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下午親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明,除王不會成案。(記者邱燕玲攝)

2016/08/25 16:39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將於九月四日召開的第十九全第四次會議,海外黨代表陳繼亮等人連署提案要求在會中表決開除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但黨中央昨已對外表示不會成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今天下午也特別到王金平位於立法院鎮江街的辦公室,親自向王說明黨中央的立場。

周志偉與王會面結束後隨即離去,並未多談。王金平則說,此案原本就是假議題。

周志偉日前對此案表示,開除黨籍具有司法審查的性質,必須具備程序正義與實質正義原則,且必須有黨員提出檢舉,或相關權責單位提案,或由各級考紀單位提案,待成案後才可能進入實質審議,而且有無違反黨章必須做事實的調查,必須非常謹慎。

他強調,國民黨有考紀標準,必須違反黨章規定才可以開除,而且要送中常會通過,不能因為喜歡誰,或不喜歡誰,全代會就直接開除,否則那就變成「群眾暴力」,不能只是「數人頭」。

國民黨昨舉行中常會,不少中常委表態挺王,認為該提案是「親痛仇快」,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更直言,該提案與黨章、考紀規定不符,應不會成案進入程序。詹的說法形同對開除王金平的提案打回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