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鬧事土耳其副代表 外交部證實已返國休假

據了解,都庫哈里在事件曝光見報的隔天,就因受不了精神壓力,回土耳其休假去了。圖為事發當時畫面。(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據了解,都庫哈里在事件曝光見報的隔天,就因受不了精神壓力,回土耳其休假去了。圖為事發當時畫面。(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8/25 15: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土耳其駐台副代表都庫哈里酒後騷擾鬧事一案,外交部今天證實都庫哈里已離台,返國休假。外交部今早認定雙方並沒有享有刑事豁免權,並致函給法務部與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外交部籲請都庫哈里儘速返台誠懇面對,配合司法調查。

都庫哈里於7月初在酒吧滋事,涉及妨礙公務與性騷擾。但先前因雙方外交人員有無享有豁免權一事尚待確認,故我方並無法辦都庫哈里。但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早表示,已於8月23日致函法務部與土耳其駐台辦事處,表達雙方外交人員沒有享有刑事豁免權,因此本案中都庫哈里亦無豁免權。王珮玲說,此案發生至今已相當長的時間,雖然他們歷經政變,但政變也已平息一段時間。我方一直向土耳其外交部要求確認,迄今沒有獲得回應,我方認為應該釐清,因而認定雙方並無享有外交豁免權。此案後續應按照我國司法程序進行。

外交部於今天下午證實,都庫哈里已依正常請假程序返國休假。外交部並已訓令我駐土耳其代表處,告知土耳其政府,請都庫哈里儘速返台,誠懇面對本案,並配合我國內相關司法調查。據了解,都庫哈里在事件曝光見報的隔天,就因受不了精神壓力,回土耳其休假去了。(15:5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