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台灣 管碧玲揭密:國寶北投石是蔡溫義兄捐贈

立委管碧玲指出,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石是金牌教練蔡溫義兄蔡溫隆(左三)捐贈。(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立委管碧玲指出,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石是金牌教練蔡溫義兄蔡溫隆(左三)捐贈。(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2016/08/25 11:3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台灣金牌舉重教練蔡溫義日前展現驚人謀略,助帶傷上陣的許淑淨贏得奧運金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透露,蔡家不只有蔡溫義愛台灣,長期留在國內栽培後進,蔡溫義的哥哥蔡溫隆當年更捐出800公斤重的國寶北投石給北投溫泉博物館。

管碧玲今早發臉書細說國寶北投石的來龍去脈。她指出,她與丈夫許陽明在1996年投入社區運動文化保存,並規劃讓北投溫泉博物館在1998年8月修復上樑;當時的北投國小教師希望一定要有「北投石展示區」,只是「野生的」北投石早因環境破壞而不見於北投溪,哪來北投石可以展示?確實有收藏家開價30萬元,但就算真的有,社區也沒錢買。

管碧玲回憶,中華礦岩協會理事長陳嘉林得知此事後,非常開心能有適當的場地展示北投石,就號召各地會員捐出所藏北投石。其中最大的一件,重達800公斤的北投石,就是嘉義「蔡溫隆」先生所提供。

管碧玲說,蔡溫隆就是蔡溫義的大哥,是嘉義大林知名的藥師。他在1998年9月10日,自己開著小型吊車自嘉義北上,將多年來妥善收藏的北投石載來北投,也非常開心地讓全台絕無僅有的超大北投石重返北投。蔡溫隆及礦研協會會員們的熱心、慷慨,至今仍讓管碧玲難以忘懷。

管碧玲非常感謝蔡溫隆、蔡溫義兄弟長年為台灣的付出奉獻,也鼓勵來北投尋寶抓怪的大小朋友,可以去溫博館看看這個北投真正的大寶藏。

蔡溫隆葯師捐贈北投石給北投溫泉博物館。(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蔡溫隆葯師捐贈北投石給北投溫泉博物館。(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