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勇操演飛彈命中率高 但這一發......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今早進行「漢光32號聯勇操演」。(記者張忠義攝)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今早進行「漢光32號聯勇操演」。(記者張忠義攝)

2016/08/25 11:03

〔記者涂鉅旻/屏東報導〕漢光32號演習重頭戲「聯勇操演」今上午登場,總統蔡英文也赴現場全程視導。國軍共發射近8千枚、發砲彈、飛彈,大多精準命中目標,唯獨一發標槍飛彈在發射之際,因無法搜尋到目標熱源,官兵趕緊解除發射程序停止射擊,並未發射。

標槍飛彈為美國製反坦克飛彈,此次聯勇操演原表自定發射4發,但最後一枚未能發射,官兵僅能舉起黃旗停止射擊。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該枚標槍飛彈不能正常發射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該飛彈目標熱源不足,為了安全起見,因此停止射擊。

不過,此次聯勇操演堪稱順利,國軍陸、海、空軍三軍協同作戰,先由UAV無人機戰場偵蒐後,隨後由F-16、IDF戰機對地轟炸,陸軍航特直升機更降下一輛突擊車,在直升機砲火掩護下向敵方挺進。隨後,藉由砲兵、坦克、步兵、裝甲車協同作戰,順利完成為時1小時的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