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議員林志鴻涉跑票案大逆轉 民進黨鬧內鬨

民進黨議員林志鴻涉嫌跑票案,從開除黨籍變成警告。(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議員林志鴻涉嫌跑票案,從開除黨籍變成警告。(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2016/08/24 18:5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議員林志鴻涉嫌跑票案,從開除黨籍變成警告;黨部主委林進財表示,過程充滿政治操作,完全沒有是非,他更點名前評召黃建財等人立場反覆,昨是今非。黃建財反駁,他任評召時,兩度主張開除,黨內有人運作阻擋,他的立場沒有變過,開除是唯一選項,停權或警告並沒有意義。

「我對結果也很訝異!」林進財說,黃建財是擔任評召期間,兩度主張開除林志鴻,這次立場卻大轉變,主張無罪推定概念,這次評委改選,包括黃建財有3人連任,他們原本都主張開除,前晚竟顛倒過來,讓黨部變得沒有對錯與是非,充滿政治操作,民進黨會「了去」(完蛋),對社會與支持者無法交代。

林進財指出,對於評委會決議,他萬分遺憾,黨部信譽與紀律將蕩然無存,將承受各方壓力,他要向支持的選民道歉,黨部會擔負起責任。

評召吳宗祐說,黨中央兩度退回林志鴻開除黨籍的案子,要求另為適法處分,因此前晚的評委會只就停權與警告討論,黃建財菩薩心腸,原本主張開除,竟然支持警告而不是停權,讓人不解。

「這是跑票與沒有跑票的認定與堅持,他要突顯整個事件的荒謬性。」黃建財說,他兩度主張開除,但縣黨部與黨中央一直有人運作,兩度撤回開除黨籍,前晚評委會,吳宗祐只准就停權與警告討論,他的立場沒有變過,就是依據黨主席蔡英文指示,跑票就要開除黨籍,但吳不同意,認為林志鴻只是未亮票、規避監督,建議停權。

黃建財指出,既然吳宗祐認為未跑票,只是技術性未亮票,這哪有違反規定憑什麼停權?如果依據吳等人邏輯,甚至連警告都不應該,況且,評委會是合議制,警告處分是共同決議的,不是黃建財決定的,希望黨部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

黨部主委林進財表示,過程充滿政治操作,完全沒有是非。(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黨部主委林進財表示,過程充滿政治操作,完全沒有是非。(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