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委員會 顧立雄公布完整名單

顧立雄今天上午公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成員名單。(記者黃耀徵攝)

顧立雄今天上午公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成員名單。(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24 12:4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8月31日掛牌運作,內定委員會主委民進黨立委顧立雄今天上午公布委員會成員名單。副主委仍由廉政署副署長洪培根調任,主任秘書由蒙藏委員會研考參事張弘澤調任。由於法務部檢審會對洪的人事案有意見,顧立雄表示盼檢審會能諒解。

3位專任委員方面,已確定2名人選,包括南台科大財法所副教授羅承宗、前屏東縣政府稅務局長施錦芳。

兼任委員部分則公布8名人選,包括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第9屆社民黨立法委員候選人李晏榕、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祕書林哲瑋、政大台史所所長李福鐘、會計師饒月琴、律師吳雨學、律師袁秀慧、律師張世興。

顧立雄表示,委員人選方面,行政院長林全給予非常大的空間及信賴,表示對這份名單「完全沒有意見」。但他也坦承,人選做到「平衡政黨」有點困難,因委員不能有黨職或為民意代表,先前徵詢的藍營人士都有些為難,最後仍以專業取向為考量。

其中,兼任委員林哲瑋曾參與沃草、g0v零時政府等團體,顧立雄表示,將借重林哲瑋的網路工作經驗,讓不當黨產的作業程序,能夠公開透明,並將委員會的運作,以較即時的方式對外界互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