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野力薦看《大同》柯P全場笑到尾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笑說,他力薦台北市長柯文哲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柯也二話不說去看了,藉由身體力行,讓民眾在看兩岸電影過程中,看到彼此對邊生活、思考方式。(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笑說,他力薦台北市長柯文哲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柯也二話不說去看了,藉由身體力行,讓民眾在看兩岸電影過程中,看到彼此對邊生活、思考方式。(記者梁珮綺攝)

2016/08/23 16:24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雙城論壇邁入第二天,今在晶華酒店進行分論壇交流,文化分論壇部分,台北、上海雙方就台北電影節、上海國際電影節經營與策展進行經驗分享,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笑說,他力薦台北市長柯文哲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大同》,柯也二話不說去看了,藉由身體力行,讓民眾在看兩岸電影過程中,看到彼此對邊生活、思考方式。

小野表示,中國的電影要進入台灣市場有配額,需要抽籤,剛好一部關於山西大同市長耿彥波推動都市更新的紀錄片《大同》抽到配額,在台上映,他寫信請柯文哲去看,而柯二話不說就去了,「他很少看電影,因為看電影會睡著,但他這次沒有,全場笑到尾。」

「柯市長是非常開放的,唯有開放、了解歷史文化,了解愈多、誤會比較不會這麼多。」小野表示,兩岸電影配額若提高,是最好的文化交流,柯文哲滿想做這一塊,所以其雖無法影響、制定影視政策,但藉由大陣仗的看《大同》來「身體力行」,希望藉此讓一般老百姓看到彼此對邊生活、思考方式,小野也認為,兩岸文化交流,資金、市場互補都相當需要。

小野、台北電影節策展人郭敏容、上海國際影視節中心總經理助理兼電影部總監於侃下午針對台北電影節、上海國際電影節經營與策展進行經驗分享,小野表示,台北電影節從1998年開始舉辦,「第一屆剛好是前台北市長陳水扁最後一任,大家在不知道未來如何的情況下辦了18屆。」

小野笑說,在2008年時,是10部電影加起來票房不到1000萬的年代,剛好那時導演魏德聖《海角七號》票房長紅,賣了5億多,因而把2008年定位成第三代年輕導演世代,而與金馬獎不同的是,台北電影節主要栽培較為獨立、實驗創作的年輕導演。

上海國際電影節從1993年開始舉辦,在2001年以前每2年舉辦一屆,2001年後每年辦一屆,今年邁入第19屆,於侃表示,上海國際電影節定位為亞洲、華語及新人,認為台北、上海主要還是「心靈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