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涉電信詐騙 菲國逮捕17名台籍嫌犯

菲律賓移民局調查後,發現昨天被捕的25名疑犯,只有17人來自台灣,另外8名是中國人。(圖截自thephilippinestravel.com)

菲律賓移民局調查後,發現昨天被捕的25名疑犯,只有17人來自台灣,另外8名是中國人。(圖截自thephilippinestravel.com)

2016/08/23 12: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菲律賓警方昨在長灘島逮捕25名外國籍嫌犯,有涉及毒品交易及電信詐騙的嫌疑。外交部表示,經查其中17名為我國籍,目前仍然在當地配合調查蒐證中。我方已向菲律賓表示關切,請菲方隨時提供案情發展,並保障我國人應有法律權益。根據報導,另外8名嫌犯為中國籍。外交部再度鄭重呼籲,在海外切勿從事不法,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早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媒體報導菲律賓警方昨在長灘島逮補25名台籍嫌犯,經過駐處和菲國警方確認,其中17名為我國籍,案情目前仍由菲國警方調查蒐證中。我方並已向菲律賓表達對此案的關切,請菲方隨時提供案情發展,並保障我國人在拘留期間的人道待遇與應有法律權益。

外交部表示,我方長期和菲律賓警方有密切聯繫,已透過例行管道迅速確認人別,目前和菲國警方溝通順暢,尊重當地法律程序。至於是否探視嫌犯?外交部表示,有需要時會採取必要動作,但目前正在調查蒐證,我方也沒有立場前往。

根據《中央社》報導,另外8名嫌犯為中國籍,但最初遭逮捕時聲稱自己為台灣籍。全案起於菲律賓警方掃毒,警方佯裝毒品買家,從嫌犯手中購得安非他命。後搜查時發現電話與電腦,懷疑25名嫌犯涉及電信詐騙而衍生的案外案。菲國警方將朝跨國電信詐騙方向偵辦。

外交部再度鄭重呼籲國人,切勿抱持僥倖心態在海外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後果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