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交流 沙海林:反映追求的力量

中國上海市委員會常委、上海市委統戰部長(左四)在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左三)的陪同下,蒞臨文化分論壇致意。(記者沈佩瑤攝)

中國上海市委員會常委、上海市委統戰部長(左四)在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左三)的陪同下,蒞臨文化分論壇致意。(記者沈佩瑤攝)

2016/08/23 12:1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二〇一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登場,透過五場分論壇,深化雙城交流。其中,文化分論壇部分,以「影視產業的發展與交流合作」為主題。中國上海市委員會常委、上海市委統戰部長也在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的陪同下,蒞臨文化分論壇致意。

沙海林表示,雙城論壇已經有一段時間,一開始比較注重經貿,追求的是雙贏互利,聯繫的紐帶是有共同的利益,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台灣在上海投資的企業將近一萬三千家,總投資金額約三百億美金,在上海經濟中佔有一定重量,最近總感覺只專求共同利益,遠遠不夠,需要有觸動心靈、情感,反映追求的力量,就是文化。

沙說,看一本教科書,儘管邏輯的力量能征服人,但看了不會掉眼淚,好作品卻能打動人,因為觸動的是心靈,是人類最深層的情感、價值跟追求。文化交流牽動的是雙方的心,是心和心的交流,絕對不是利益交換,也盼望有一天,兩城文化工作者可以攜手做出可以打動雙方的作品。

北市府副市長鄧家基表示,文化的交流非常重要,好的小說、藝術,不只是賞心悅目,希望大家一起加油。鄧家基還開玩笑說,台北文化有個特色,有很多文資保護的抗議團體,可以請他們去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