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晚宴 鍾小平痛批「喪權辱國」

國民黨籍市議員共8人出席、親民黨籍市議員共2人出席、無黨籍市議員共2人出席,民國黨籍及民進黨籍市議員各僅1人出席,分別是徐世勛、童仲彥。另外,國民黨籍市議員鍾小平雖報名參與晚宴,但並未入座,僅手持「台北不是上海的租借區」在餐廳外抗議。(記者何世昌攝)

國民黨籍市議員共8人出席、親民黨籍市議員共2人出席、無黨籍市議員共2人出席,民國黨籍及民進黨籍市議員各僅1人出席,分別是徐世勛、童仲彥。另外,國民黨籍市議員鍾小平雖報名參與晚宴,但並未入座,僅手持「台北不是上海的租借區」在餐廳外抗議。(記者何世昌攝)

2016/08/22 20:1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市議員共8人出席、親民黨籍市議員共2人出席、無黨籍市議員共2人出席,民國黨籍及民進黨籍市議員各僅1人出席,分別是徐世勛、童仲彥。另外,國民黨籍市議員鍾小平雖報名參與晚宴,但並未入座,僅手持「台北不是上海的租借區」在餐廳外抗議;鍾批評,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名列第5,站在「對等、尊嚴」立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應派同等的秘書長蘇麗瓊接待,不應該親自接待。

晚間7時開始,截至晚間7時30分,僅13名議員出席。國民黨市議員:陳永德、王欣儀、汪志冰、陳重文、葉林傳、厲耿桂芳、戴錫欽。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林國成。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李慶元。民國黨市議員徐世勛、民進黨童仲彥。

除了上述名單,國民黨籍市議員鍾小平則準備手持「台北不是上海的租借區」貼紙現身北市府,但並未踏入餐廳。此舉引起媒體關注,鍾小平受訪指出,絕對不會踏入餐廳,一旦進入,「這是對不起台北市民!」

鍾小平進一步說明,兩岸交流是基於「對等尊嚴」四字箴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名列第1,以這樣規格禮遇排名第5的沙海林,這是喪權辱國!他痛批,柯文哲為了得到政治利益,不惜讓台北市蒙羞,十分可惡。

媒體問鍾,他原本多次表態支持「雙城論壇」,今日為何態度突然大轉變?鍾解釋,柯文哲一直跟我說,來的是第1的上海市長楊雄或第2的副市長;不料,最後是第5的市委統戰部長。今天如果是「第5對第5」,我去吃這個飯都很開心;但現在是「第1對第5」,這不叫破冰,而是「自我羞辱、作繭自縛、唾面自乾!」

語畢,鍾小平至餐庭門口,在媒體鏡頭前將「台北不是上海的租借區」貼紙,貼在餐廳門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