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飛彈更危險!漢光演習模擬嚴防中共「第五縱隊」

一連5天的漢光演習今日展開。(步訓部提供)

一連5天的漢光演習今日展開。(步訓部提供)

2016/08/22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漢光演習在今日登場,有別於政府過去將中共發射飛彈作為第一波攻勢的預想,此次的訓練將以防範「第五縱隊」所帶來的威脅實施演訓。

「第五縱隊」即是滲透到敵人內部的間諜團體。根據《風傳媒》報導,曾有國安人士透露,共軍潛伏在台灣的第五縱隊可能多達5000人,強調「到處都有許多不該來的人」。政府認為不能忽視這種潛藏在身邊的危險,因此將防範第五縱隊納入漢光演習之中。

報導中提到,政府過去大多都以飛彈攻擊作為中共犯台的第一擊,在演習上也多以防空、疏散為主軸。而這次的演習將第五縱隊與中共網軍假想為敵方的第一波攻擊,藉此檢驗國軍的應變能力。

對於這樣的演習方針,軍方高層也表示贊同,認為第五縱隊和網軍在飛彈發射之前,就會發動攻擊來破壞、癱瘓國內軍事設施,有必要在此次的漢光演習中做出調整,不能每次都假想對方是用飛彈當作首波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