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補貼收費員 不應被說成政府亂花錢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補貼國道收費員,不應該被說成是國道收費員有吵才有糖吃,或是政府亂花錢,全民埋單之類的負面評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補貼國道收費員,不應該被說成是國道收費員有吵才有糖吃,或是政府亂花錢,全民埋單之類的負面評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20 20: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面對高速公路國道收費員抗爭事件,政府與自救會協商達成專案補貼等突破性共識,由遠通負擔專案補貼上限2億元,負擔三分之一,交通部與勞動部各負擔三分之一,政府負擔將近4億元金額,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政府感謝遠通公司能從善如流,承諾提供一定金額的補貼,以補正轉業安置計畫規劃欠周詳的缺失,這樣的責任承擔,不應該被說成是國道收費員有吵才有糖吃,或是政府亂花錢,全民埋單之類的負面評價。

林萬億發布新聞稿表示,裁撤龐大的國道收費員需要「組織與分工」、「細部作業規畫」、「與員工溝通」、「計畫執行」及「計畫追蹤」等5階段的完整轉業安置計畫,至少要1年半到2年才能完成。

林萬億指出,當時高公局與遠通公司並沒有照5階段轉業安置,也沒有讓員工充分參與,且計畫未能完全配合員工所需,這導致國道收費員必須組成自救會以對抗政府與遠通公司,超過2年半的抗爭,員工個人身心受創、家庭經濟受損,社會成本難以估計。政府與遠通公司都必須承擔轉業安置計畫規劃欠周詳,執行效果不佳的責任。

他說,民進黨政府有鑑於此,主動邀請遠通參與重新評估國道收費員轉置計畫的缺失,提出專案補貼計畫,補救政府與遠通公司對於部分國道收費員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