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金改革 蔡:不是號召一個階級去對抗另一階級

蔡英文表示,年金改革應已照顧退休者基本生活為原則,談到經濟發展新模式時則強調:「預算編列只是開始,真正考驗是把事情做好。」(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表示,年金改革應已照顧退休者基本生活為原則,談到經濟發展新模式時則強調:「預算編列只是開始,真正考驗是把事情做好。」(記者劉信德攝)

2016/08/20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針對新政府施政展開釋疑、進行茶敘,除了近期獲得共識的國道收費員爭議、司法改革、不當黨產條例之外,蔡英文也針對年金改革及經濟發展新模式進行說明。

蔡英文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年金改革已召開9次會議,整合不同意見時有難度,不過新政府不會因為有困難就放棄改革。蔡英文強調年金改革不是鼓勵一群人去鬥爭另一群人,也不是號召一個階級去對抗另一階級,不應藉由汙名化特定職業來推動改革,也不應該剝奪原先就已是弱勢者的權益。指出年金改革的目標是讓年金與退輔財務能夠永續,讓世代台灣人在退休時能擁有安心的保障,也讓國家資源照顧每一個人,年金改革應已照顧退休者基本生活為原則。

蔡英文隨後則談到「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政府相關部會在過去3個月中,將以前在野時期智庫所規劃的國家建設方案轉變為行政部門政策規劃,隨後再轉變為行政部門預算編列,針對促進發展計畫,明年度預算有相當程度的成長,這代表政府要建構以創新為主導的新經濟模式。

蔡英文指出,未來所需的擴大需求也將反映在預算上,只要有好的計劃,甚至不排除編列特別預算,而整體發展不僅止於政府投入預算,同時也會鼓勵國、公營事業投資新型產業,進而帶動中小企業產業升級和轉型。最後蔡英文則強調:「預算編列只是開始,真正考驗是把事情做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