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牛伯認證:高志鵬是著名的三重金城武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中)今日稱讚立委高志鵬(左一)是著名的「三重金城武」。(記者陳鈺馥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中)今日稱讚立委高志鵬(左一)是著名的「三重金城武」。(記者陳鈺馥攝)

2016/08/20 13:2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凱達格蘭基金會今邀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演講「國家正常化與台灣前途」,游稱讚「高志鵬是著名的三重金城武」,因台灣不是正常國家,國家認同很不正常,自己在宜蘭縣長任內,率先推動以台灣文化主體性,將日據改日治,宜蘭設紀念館連金城武也去拍廣告。

游錫堃說,因外來威權統治的黨化教育與中華文化迷思,本土文化遭受汙名,造成國家認同不正常,以前「文化」前面一定加中國、中華兩字,「台灣」後面則用民俗,因當時政府認為台灣頂多只有民俗,哪有什麼文化!

游回憶,當年阿扁總統找自己重新組閣當行政院長,當時教育部長黃榮村對他說,高中課綱要慢一年,於是自己不留黃,拜託陳其南、金恆煒找杜正勝接部長,交代杜正勝高中歷史課綱一定不能過,必須改用台灣史觀,最後杜也堅持到底。

游認為,台灣人要出頭天一定要推動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以前國民黨言必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如果各表是中國願意讓我國以中華民國(ROC)參加奧運、亞運,頒獎時可以升國旗,在聯合國內有一個代表ROC的座位,那就願意百分之百支持一中各表,否則就是正名制憲。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也說,以前的律師很多都由軍法官轉任,只要中校、上校就可以走後門變成律師,真正透過國家考試變成律師的名額超少,一年只有六個,所以許多高考及格的律師,名片上都會印高考律師及格,證明自己不是從軍中直接轉任,當時制度都是不正常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