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團批大法官提名多男性 府:會聽各種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大法官提名人選會廣泛地聽取各種意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大法官提名人選會廣泛地聽取各種意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19 19:1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一波三折,傳出已經鎖定台大法律系教授許宗力及最高法院法官蔡烱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會兼顧實務經驗及學術聲望。至於婦女新知基金會抗議目前傳出的大法官提名人選,男性佔多數,黃重諺則表示,會廣泛地聽取各種意見。

謝文定和林錦芳日前婉拒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總統蔡英文尋覓新的正副院長及大法官人選,有媒體報導指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是台大法律系教授許宗力及最高法院法官蔡烱燉。在大法官提名人部分則傳出鎖定前政務委員許志雄、台大法律系教授黃昭元、人權律師黃瑞明、台大法學院院長詹森林。

黃重諺今天下午重申,總統在正、副院長提名上會兼顧實務經驗及學術聲望,以確保司法體系可以務實改革。

黃重諺說,近日為了司法院正副院長和大法官提名,蔡總統正透過各種方式聽取各界建言,或當面交換意見,和許宗力見面是一部分,人選部分等確定提名人選後就會向大家說明

至於婦女新知基金會十九日發聲明指出,媒體近日所傳出的新一波名單,不但多數是男性,而且不少是有性別保守論述與實務紀錄的人,呼籲蔡英文總統、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及立法院,應提名及具有性別意識的女性擔任大法官、司法院正副院長,改變既有的司法高層保守男性佔有絕對多數的現狀。

婦女新知也推薦許玉秀前大法官為司法院正副院長人選,婦女新知指出,《憲法增修條文》雖有任期限制並限制連任,惟於再任之情形並未明文禁止,故其出任大法官或司法院正副院長並無違憲問題。

對此黃重諺回應,總統提名司法院正副院長,會依照憲法相關規定來辦理,同時也會廣泛地聽取各種意見。至於人選的條件上,總統認為司法改革應有全民來參與,也應有熟悉司法實務的人來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