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中市府亂花錢 市民年增債務3624元

中市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批市府亂花錢,債留子孫。(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批市府亂花錢,債留子孫。(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19 16: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國民黨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林佳龍執政一年債留子孫近百億,無論大人小孩每人光一年就增加3624元債務,截至104年底,長短期公共債務累計高達889億1160萬元,平均每人債務高達3萬2397元。

新市府上任後檢討支出 市民省5千元債務

對此,市府表示,新市府上任後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2019東亞青奧、路平專案等大型建設與活動陸續展開,同時也積極檢討支出,平均替每位市民省下5000元債務,統計至7月底為止各縣市負債狀況,台中市平均每人負擔債務仍為六都第二低。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賴義鍠、劉士州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104年總決算審核報告出爐,載明了台中市1年以上長期公共債務未償餘額實際數565億2千萬元,較上年度465億8千多萬,增加了99億4千多萬,林佳龍團隊上任後亂花錢,把錢都花在辦活動及補助上,重大建設都未看到。

楊正中表示,林團隊上任亂花錢,104年的長短期公共債務889億1千多萬,比103年的844億8千多萬,增加44億2千多萬,再如此亂花錢下去,將直逼舉債上限,已逼近市府1年900至1千億的歲入預算。

他強調,市府花錢如此兇,民眾卻沒有感受到台中市的建設發展,呼籲林佳龍不經濟的支出、不經濟的補助、沒有效率的預算要好好檢討。

賴義鍠表示,林佳龍不但是停工市長,還是漲價市長,不但工程都停工,停車格費率、房屋稅、地價稅等還一直漲,104年增加許多債務,若能創造商機也就算了,但卻只是活動,每一場活動只有2、3人,根本是浪費,呼籲市府懸崖勒馬。

劉士州表示,市府這一年的建設,都是討好的政策、福利政策,不是創造經濟,將會使財政負擔愈重,債留子孫。

市府表示,截至7月底為止,台中市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565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為250億元,總計為815億元,而平均每人負擔債務為2.95萬元,遠低於高雄市的9.34萬元、台北市的4.7萬元、台南市的3.66萬元、新北市的3.38萬元,僅高於桃園市的0.92萬元,於六都中仍為第二低,顯見台中市的財政狀況仍然穩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