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對台經貿最有幫助國家 中、美兩國並重

對外關係協會今公布「國人國際與外交的態度」民調,民眾認為對台經貿有幫助的國家是中國、美兩國。(記者陳鈺馥攝)

對外關係協會今公布「國人國際與外交的態度」民調,民眾認為對台經貿有幫助的國家是中國、美兩國。(記者陳鈺馥攝)

2016/08/19 12: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對外關係協會委託全國公信力民調公司今公布「國人國際與外交的態度」民調,從經貿角度而言,民眾認為對台灣最有幫助國家為中國,佔了25.8%,其次為美國23.4%及日本12%。

對外關係協會秘書長黃奎博表示,經交叉分析認為是中國對台經貿最有幫助,20歲至29歲的太陽花世代高於其他年齡層,專科學歷民眾又高於其他教育程度,職業為企業主管、行政、經理人員及自營商高於其他從業人員。

黃表示,由於中國及美國所佔比例差距不大,可解讀為台灣民眾認為對外經濟貿易應該中、美並重,包含兩岸經貿合作與對美經貿合作幾乎同等重要。

另外,關於我國外交處境方面,有76.9%、超過3分之2民眾認為我國22個邦交國數量過少,但民眾又對外交部編列約90億元預算援助邦交國,認為應保留及反對者佔56.2%,顯示援外政策尚需爭取民眾支持。

關於新南向政策方面,民調也顯示,民眾認為新南向中最重要國家為越南,佔了23.6%,其次為印度9.3%、印尼8.4%、泰國4.6%、菲律賓3.9%,其他國家則低於3.0%,無意見民眾為39%。

民調於今年6月27日至30日委託全國公信力民調公司進行,以台灣地區20個縣市為調查訪問地區。調查對象為20歲以上民眾,以家戶住宅為電話抽樣訪問單位,1戶訪問1人,有效樣本1140份、95%信賴度,抽樣誤差正負2.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