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要還對岸? 邱毅:中國應通緝蔡英文、林全

邱毅表示,蔡英文政府應該將450萬兩黃金還給中國,若不願歸還,中國可將蔡英文、林全等人列為重要經濟犯,予以通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邱毅表示,蔡英文政府應該將450萬兩黃金還給中國,若不願歸還,中國可將蔡英文、林全等人列為重要經濟犯,予以通緝。(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18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立委邱毅今(1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當年國民黨運來台灣的450多萬兩黃金,其實都應該歸還給中國政府,他呼籲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應該盡速處理這件事情,中國也該成立專案小組,派員來台灣催討,若蔡英文政府不歸還,中國政府可以將蔡英文與林全列為經濟要犯,予以通緝。

邱毅表示,1949年初,國民黨在中國的情勢越來越不利,蔣介石計畫將中國450多萬兩黃金分批運往台灣,並由其子蔣經國負責整個執行計劃。這批黃金對於國民政府遷台以後的金融安定及經濟發展,絕對具有關鍵的作用。

「當時是黨國不分的時代,蔣介石是以中國國民黨總裁身分,下令將黃金運往台灣。」邱毅強調,所以這批數量巨大的黃金當然是國民黨黨產。

但邱毅又說,黃金運往台灣的時間恰好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的追溯期限之內,因此黨產委員會不該刻意迴避黃金的流向,若取得有所不當,就應該歸還所有人。

他認為,中國政府和人民都有權向蔡英文索討這450多萬兩黃金,當時國民黨由蔣介石主導,將黃金全數贈予政府,基於政府責任的延續性,蔡英文政府應該歸還這些黃金,先還給國民黨,再由國民黨還給中國。

邱毅說,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掛牌後的第一件工作,應該就是接辦這批黃金的追查、索討與歸還。大陸政府也應儘速成立專案小組,派官員來台灣催討這批黃金。

他強調,若蔡英文政府耍無賴不歸還黃金,國民黨可控告蔡英文、林全等人,將蔡英文政府的違法枉法行為公諸於世,並主動通報中國,建議中國當局將蔡、林2人列為欠債不還的重大經濟罪犯,予以通緝。

邱毅表示,這樣一旦蔡英文、林全離開台灣保護傘後,中國政府便可透過邦交國之司法互助逕行逮捕,遣返中國受審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