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司機秋節擬合法休假 賀陳旦:傷害形象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午與媒體茶敘。(記者甘芝萁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午與媒體茶敘。(記者甘芝萁攝)

2016/08/18 16:35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鐵人力吃緊問題遲未解決,但秋節連假疏運即將到來,台鐵原計畫在秋節加開班次,但台鐵司機員不滿未先溝通就對外宣布,擬發動秋節合法休假。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說,台鐵人力吃緊是因為到職率低,但若又讓秋節疏運開缺口,應無法獲得社會大眾認同,並傷害台鐵形象,盼可好好利用這次輸運期「既得利益、又得讚許」;他也表示,原本22日就要派任到觀光局的台鐵局長周永暉,會留任到秋節疏運期後才會就任新職。

賀陳旦說,台鐵員工這次擬發動集體休假,並非是華航空服員罷工活動的後續影響,這二者間是沒有關聯的;他表示,台鐵的人力結構吃緊,多年前年開始就很明顯,去年時政院有給5年人力補充計畫,去年補100多人,今年補約280人左右,但員額給了,經過考試以後,到職率卻很低,導致沒有人來,人力還是吃緊,「這是長期以來結構問題,不是罷工傳染病。」

賀陳旦說,如何使年輕人考上(台鐵)後,願意到機構到職,台鐵正好可以利用中秋節這樣的節慶來做整體形象安排;因台鐵局是連假疏運主角,若是員工因為在意自己權益,不能夠進行整體安排,讓中秋疏運開缺口,相信社會大眾無法從理解進而贊成,這樣做法只會傷害台鐵在社會上形象,會使得更多人不會想去(台鐵)這個不被社會認同的機構,到職率也不會拉起來。

賀陳旦說,台鐵這時候也是可以自己做行銷,當消費市場上有需要時,好好多開班次,多賺錢,貢獻自己服務能量,用此種方式「既得利益、又得讚許」,是很好的機構行銷,可加強社會上對他們的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