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戰車疑因故障墜溪釀3死 退伍駕駛兵:不意外

陸軍564旅今日進行漢光預演,返回部隊時一輛CM-11型戰車疑因故障翻落屏東網紗溪,造成3人不治身亡。(記者蔡宗憲攝)

陸軍564旅今日進行漢光預演,返回部隊時一輛CM-11型戰車疑因故障翻落屏東網紗溪,造成3人不治身亡。(記者蔡宗憲攝)

2016/08/16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564旅今日進行漢光預演,返回部隊時一輛CM-11型戰車疑因故障翻落屏東網紗溪,除了駕駛自行逃生之外,車上的4名官兵有3人不治身亡,只有中尉車長吳得瑋恢復生命徵象仍在搶救。而有退伍的戰車駕駛兵表示,如果真是故障造成悲劇,那麼一點也不讓人意外。

據《三立新聞》報導,該位退伍駕駛兵說,美軍在二戰和越戰後,將汰換的戰車種賣給台灣,也就讓國軍的戰車很多都是60年以上。一講到此他便搖頭直說,車齡都超過一甲子了,這些戰車還能開真的很不簡單。

實際駕駛戰車的基層士兵據傳都對故障見怪不怪,主要原因除了老舊之外,也因為美方原廠已不再生產戰車零件,只能靠台灣自己製造的零件配合使用,但也就讓引擎、剎車系統的安全性大打折扣,甚至平時開戰車還要自備槌子,若履帶錯位就要自己敲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