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下修公投門檻 呂秀蓮力推:台灣成和平中立國

呂秀蓮認為,台灣應透過公投成為永久和平中立國。(記者羅沛德攝)

呂秀蓮認為,台灣應透過公投成為永久和平中立國。(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15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在立法院出席「和平中立公投」公聽會。她在會中建議,立法院應在下個會期通過公投門檻下修,這樣便能在2017年完成和平中立公投案,讓台灣成為中立國。

綜合媒體報導,呂秀蓮談到,在「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三讀通過後,國會應該在下個會期下修公投門檻。如此一來,她們所推動的「和平中立公投」有望在2017年完成。呂秀蓮認為,台灣應透過公投方式宣布和平中立,與瑞士和瑞典一同成為永久中立國。

呂秀蓮表示,即使依照美方建議,將軍事支出提升至GDP的3%,仍和中國的軍費相差數十倍,因此台灣不宜和中國進行軍備競賽。她呼籲國會應在下個會期下修公投門檻,和平中立公投案便有望在2017年完成。呂秀蓮還以波羅的海三小國為例,強調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過去接連被納粹和蘇聯統治,卻能以公投方式贏得全球支持,台灣沒有理由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