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荒之力」柱姐助選花蓮市長 支持者喊「萬歲」!

洪秀柱上午參加國民黨花蓮市長參選人魏嘉賢擔任會長的花蓮市國富里根努夷部落豐年祭,受到現場部落婆婆媽媽歡迎。(記者花孟璟攝)

洪秀柱上午參加國民黨花蓮市長參選人魏嘉賢擔任會長的花蓮市國富里根努夷部落豐年祭,受到現場部落婆婆媽媽歡迎。(記者花孟璟攝)

2016/08/14 13:4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市長補選白熱化,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晚到花蓮陪黨籍參選人魏嘉賢掃街,今天上午又到魏嘉賢擔任豐年祭會長的花蓮市根努夷部落參加豐年祭,主持人盛讚「有史以來參加豐年祭最大的國民黨長官」、還有支持者高喊「國民黨萬歲」、「柱柱姐萬歲」!

花蓮縣議員魏嘉賢參選花蓮市長,還擔任花蓮市國富里「根努夷部落」豐年祭會長,日前被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批評:公部門出資補助的活動,候選人應迴避,批國民黨「濫用行政資源」。

而今天早上根努夷部落舉辦豐年祭,魏嘉賢特地搬出「洪荒之力」黨主席洪秀柱來參加。魏嘉賢說,對於遭到質疑「他要深深向部落族人抱歉,如果不是因為選舉,這件事就不會被攻擊」。魏嘉賢也說,有「洪荒之力」洪秀柱主席前來,可讓部落「全國知名度大大增加」!

洪秀柱今天由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陪同參與豐年祭,現場族人搶著和柱姐合照,還下場與頭目林男底、魏嘉賢手拉手跳阿美族傳統舞,現場族人還高喊:「國民黨萬歲、中華民國萬歲、柱柱姐萬歲」!

洪秀柱致詞時替魏嘉賢喊冤,強調「魏嘉賢擔任會長,是因為他身上流著祖母、外祖母的阿美族血液」,外曾祖還創立「能高棒球」是台灣第一個打敗日本人的棒球隊。

洪特別問現場族人「阿美族語的『我愛你』怎麼講」?族人回答:「Maolah kako kiso wanan」,洪秀柱則聽成「謀郎嘎共,基蘇哇耐」,現場族人則是耐心「一連教了好幾次」,讓洪秀柱大呼:「這好長喔!所以阿美族語的『我愛你』不能隨便講,講了就要兌現!」

針對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下週會到花蓮召開,洪秀柱說,花蓮市長這次是動了「洪荒之力」,所有力量都要集中到花蓮市,希望能勝選並贏回大家對國民黨的信心。洪秀柱認為,花蓮本來就是「藍大於綠」的地方,遺憾的是上次大選輸了立委席次,對國民黨是個警訊,讓國民黨知道「為什麼民心跟力量逐漸在消失」,這次補選就是要找回人民對我們的信心,不光是自己的信心,還有「別人對國民黨的信心」。

洪也回應鄭文燦今天上午的批評「國民黨中常會到花蓮召開是激化對立」。洪秀柱認為,民進黨此次「上至總統到各部會首長,所有資源都集中在花蓮輔選」、「製造對立才是民進黨的專業跟專長」。洪秀柱認為,民進黨的說法是:「做賊喊捉賊,可笑!」

相關影音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下週會搬到花蓮舉辦,洪秀柱跟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右)交換意見。(記者花孟璟攝)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下週會搬到花蓮舉辦,洪秀柱跟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右)交換意見。(記者花孟璟攝)

洪秀柱參加根努夷部落豐年祭,和頭目林男底等合照,現場支持者大喊「國民黨萬歲」。(記者花孟璟攝)

洪秀柱參加根努夷部落豐年祭,和頭目林男底等合照,現場支持者大喊「國民黨萬歲」。(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