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園:可助北市大成立新學系

北市大成立市政管理學院時,3系90人的招生額為砍掉其他系所招生額才「擠出來」,動物園想併入恐不易實現。(記者梁珮綺攝)

北市大成立市政管理學院時,3系90人的招生額為砍掉其他系所招生額才「擠出來」,動物園想併入恐不易實現。(記者梁珮綺攝)

2016/08/11 20:08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動物園擬與北市大合併,成為市大實驗動物園,外界質疑,北市大恐無足夠資源支撐整個動物園體系,對此,動物園解釋,成立新學系只需要「四員一工」,即四名教職員、一名工友即可,相信動物園整體資源可作為平台,支撐北市大成立新學系,並可藉此進行雙方人才流動。

動物園表示,園內人才濟濟,有足夠資源可支撐北市大成立相關學系,具有博士學歷的研究員等專業人才也可到系上任教,進行雙向流動;新竹市立動物園前園長洪明仕認為,動物園有保育、教育、研究、遊憩四大功能,但社會大眾往往較重視遊憩與教育;動物園與北市大兩者都在市府體系下,若有學術單位作基礎,把資源投入在保育、研究領域上是滿好的。

台北市立大學前身為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與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兩者於2013年合併,擁有博愛、天母二校區,科系以教育、體育、人文、市政管理、理工科為主。有教育界人士指出,在少子化浪潮下,大學招生名額有限制,若要合併,還得專案報教育部是否同意新增招生名額,或學校內部自行喬定。據了解,北市大成立市政管理學院時,3系90人的招生額為砍掉其他系所招生額才「擠出來」,動物園的想法恐不易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