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國民黨80億與黨工「結清」徐永明:恐罰240億

徐永明表示,國民黨這樣的做法,是試圖以「黨工權益」當作護身符,挑起政治爭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徐永明表示,國民黨這樣的做法,是試圖以「黨工權益」當作護身符,挑起政治爭議。(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11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消息傳出,為紓解「退職黨工18%優存」,每年約6億元的利息負擔,國民黨將至9月起準備新台幣約80億,與退職黨工協商「結清」,不過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國民黨這種做法恐怕要被罰240億。

徐永明表示,國民黨這樣的做法,是試圖以「黨工權益」當作護身符,挑起政治爭議;而依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第5條,國民黨的所有不當黨產,從條例公布之日起,就禁止處分,若國民黨想以預先支付薪水這種「不為理由的正當理由」,發放80億元給黨工,委員會其實可以依條例第27條,處該處分財產1到3倍的罰鍰。換言之,國民黨亂發80億元的結果,將被處罰鍰最高達240億元。

徐永明說,此外,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第12條,如果委員會未來將就三中案、國發院等黨產案件,要約談馬英九或劉泰英等人,相關人等不得拒絕調查,若違背相關法令,委員會也可以對相關人,處最高50萬元罰鍰。

徐永明強調,國民黨想處分不當財產,就該按第9條規範進行,要遵行委員會所定許可,並經決議同意,或事後清冊報帳,不然就會受罰。國民黨勿只想逞一時之快,挑起政治爭議,最後只會落得更嚴厲的處罰,犧牲基層黨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