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語言夯 民進黨工報名踴躍爆5班

民主進步黨2016東南亞文化及語言計畫今天(11日)正式啟動,黨中央邀請印尼語講師陳芸欣(右)等多位東南亞語講師為報名的黨工授課。(記者廖振輝攝)

民主進步黨2016東南亞文化及語言計畫今天(11日)正式啟動,黨中央邀請印尼語講師陳芸欣(右)等多位東南亞語講師為報名的黨工授課。(記者廖振輝攝)

2016/08/11 14:1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民進黨也開設東南亞語教學,讓黨工免費上課!師資包括新移民二代、華僑,組成十分多元。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天受訪表示,原本規劃3個班,但是黨工報名踴躍,現在已經暴增到5個班,徐佳青也透露,不止上語言,未來還會讓黨工實地去體驗東南亞各國的文化節慶或進行文化之旅。

民進黨原規劃3個班級,分別為印尼語、越南語、泰語,不過由於報名人數踴躍,因此印尼語和越南語各開設2班,採小班制教學,報名總人數達89人。徐佳青說,民進黨兩位副秘書長李俊毅、高幸雪也都有報名。據透露,未來也不排除讓黨主席蔡英文來突襲旁聽課程。

民進黨這次與專門從事亞洲語言教學的就諦學堂合作,就諦學堂執行長李三財表示,就諦學堂於2012年開始與四方報合作,陸續這幾年培養了很多不錯的老師,除了印尼、越南、泰語,還有馬來西亞、菲律賓語,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後,學員人數大約增加60%,相信未來會更多。

印尼語老師陳芸欣畢業於台大法研所,父親在印尼經商,陳芸欣在印尼出生後,18歲高中畢業後才回到台灣,精通中、英、印尼文。新住民二代會中文、也會印尼文,在新南向政策上會有優勢。

越南語老師蔡宇傑畢業於政大外交系,媽媽來自越南,不過直到大學才開始重拾越南語,目前他也是天下雜誌的專欄作家。蔡宇傑說,越南語有很多發音對台灣人來說較難發音,所以像他這樣有台灣背景的老師,更能對台灣學生的發音有幫助。

蔡宇傑也舉例,之前越南發生「排華」事件,但越南當地的華人區都沒有受到攻擊,台灣人看東南亞常常有很多先入為主的觀念,好像對抗台灣人、中國人,就是對抗所有華人,但事實上這樣的民族世界觀比較褊狹。

徐佳青說,希望透過這樣的文化交流、刺激,讓台灣成為一個更豐富的地方。民進黨婦女部也將舉辦新移民二代尋根的活動,鼓勵新住民二代尋根,認識母親原生家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