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旋風吹到日本 蔡英文書籍銷售亮眼

日本記者野嶋剛在評論中提到,日本一直很關心台灣的事務,加上對於台灣首位女總統感到好奇,讓小英相關書籍在書店創下亮眼銷售佳績。(圖片擷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日本記者野嶋剛在評論中提到,日本一直很關心台灣的事務,加上對於台灣首位女總統感到好奇,讓小英相關書籍在書店創下亮眼銷售佳績。(圖片擷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2016/08/09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颳起「小英旋風」?日本書店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出版許多相關書籍並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有日本記者分析,這是因為日本對台灣的首位女性總統感到好奇,更因為關注台灣而出現不少「哈台族」。

對於小英書在日本銷售亮眼,日本記者野嶋剛(ジャーナリスト)在《WEDGE》的評論中提到,日本其實很少會出版外國元首的相關書籍,即便有也是美國或中國的領導人書籍,這在日本是件很罕見的事情。

野嶋剛解釋,很可能是因為日本一直很關心台灣的事情,而也有女性雜誌撰寫不少台灣旅遊特刊,進而出現了「哈台族」的現象。

野嶋剛還說,另一個原因也可能是蔡英文擊敗親中的國民黨,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更引起日本人的好奇。而蔡英文也為日本出版的兩本書籍寫序,除了加強台日關係,也在日本提高了知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