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批南市府說謊 籲市民共同尋找南鐵「洩水孔」

環團邀市民共同尋找洩水孔,要求南鐵案應審慎評估地下水湧泉的影響。(台南環盟提供)

環團邀市民共同尋找洩水孔,要求南鐵案應審慎評估地下水湧泉的影響。(台南環盟提供)

2016/08/09 11: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鐵路地下化一案,台南環團於本月4日召開記者會,提出數十年來聖功女中旁鐵道邊有地下湧泉,水體為活水,且生態豐富。南市府則回應該流水出處為邊坡擋土牆洩水孔,並非地下湧泉。

台南環團今天再度現勘,並批評市府明顯說謊。

市府水利局則表示,當天他們派人前往了解,發現流水出處確是洩水孔無誤。

台南環保聯盟、台南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今天再度前往聖功女中附近的鐵道現場,指為確認鐵道邊流水是否如南市府所宣稱的入滲雨水或地下湧泉,他們今天拿著自製的放大鏡,特邀市民共同尋找洩水孔、尋找孔內排出的流水,也要求南鐵地下化案不可草率通過,應審慎評估地下水湧泉的影響。

台南環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南鐵地下化位置有地下湧泉,數十年來從未中斷過,根據當地居民指出,去年連續5、6個月沒下雨,這裡仍然有水、也有魚,從未中斷過。

他表示,此外,週邊都是中高密度住宅區,大面積不透水舖面,地表水難以補注地下。再加上實際探勘鐵道邊坡擋土牆,見一根根突出的灰色塑膠管,疑似是南市府口中的「洩水孔」,但經觀察卻不見孔中出水流入水道,塑膠管始終乾燥無水。可見鐵路旁流水並非只是入滲雨水,洩水孔也不見流水甚至水痕,南市府明顯說謊,要求南市府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