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實兵將至 國軍:執勤演訓不准玩寶可夢

國防部記者會,強調執勤演訓不准玩寶可夢。(記者張嘉明)

國防部記者會,強調執勤演訓不准玩寶可夢。(記者張嘉明)

2016/08/09 11:0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將8月22日到8月26日舉辦「漢光32號」實兵演習,不過,最近「Pokemon Go」遊戲正夯,國防部通次室資通安全處長董玉文表示,就目前國軍手機使用規定,雖有手機試行開放政策,但衛哨勤務、演訓期間完全不得使用智慧型手機。在營區使用,也不得使用攝影、定位打卡、熱點分享、藍芽傳輸等功能,否則違規。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鍾樹明表示,漢光演習為國軍正式操演,因此玩寶可夢不恰當。

董玉文表示,「寶可夢」遊戲是藉由「LBS」定位服務,以及「AR擴增實境」增加黏著度,如果要玩寶可夢,就要開定位傳輸、攝影功能,這2項在營區不得使用。

另外,有媒體問,國防部大直博愛營區附近並沒有寶可夢?也有媒體問,故宮曾行文寶可夢的公司,盼不要成為寶可夢景點,國防部是否比照,讓國軍營區不要作為抓寶可夢的景點?董玉文表示,國防部所在地的確有試過,「營區內沒有怪」,但「走出去馬路一點就有」,這是廠商軟體設定,國防部並沒有動作。

他解釋,此遊戲採「LBS」定位服務,如果營區內沒人玩,系統就不會派送精靈寶可夢到該地,這是自然的。

而國防部將在8月13日開放空軍花蓮基地,如有民眾在營區抓「寶可夢」?董玉文表示,營區開放期間展場、媒體接待區等管制區域,來賓還是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但參訪的人不得離開管制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