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兩岸對峙 外館:中國專機尚未起飛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與中國及肯亞週旋了兩天兩夜,目前還在僵持中。(記者陳志曲攝)

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與中國及肯亞週旋了兩天兩夜,目前還在僵持中。(記者陳志曲攝)

2016/08/07 02:5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先前涉嫌肯亞電信詐騙案的5名台灣人,前日獲判無罪,法官並明令須遣返回台灣。但在中國施壓之下,肯亞警方當地時間昨天凌晨強制拘留5名台灣人,欲配合中國人員,遣送到中國。

後來僵持了整個白天皆未有進一步動作,據了解,肯亞警方進行遣送作業,準備將人遣返至中國,我駐南非代表陳忠拿法庭判決書趕赴機場阻止,作最後努力,目前已將法院判決書送達肯亞機場,欲禁止中國人員將我國5名嫌犯遣送至中國。

此案歷經五度延審,獲判無罪並須遣返回台,一度傳出被中國強制帶走。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甚至表示,經過2天2夜的奮戰,人終究是被送到中國,最後沒有完成任務,心裡很是難過。

不過稍早根據外館回報,中國所部署之遣返專機尚未起飛,前線人員剛剛與一名5名中的一位吳姓台人取得聯繫,確認5人目前仍在肯亞警方手中。

最新消息指出,我駐南非代表陳忠攜帶法庭判決前往肯亞機場,將法院判決送交機場警局主管。經過一夜的交涉努力,終於在肯亞時間早上6時左右,該名機場主管簽收法庭判決,完成法院命令合法送達程序,同意轉交機場其他單位,我國前線人員不斷努力交涉中。(12:11更新)

我駐南非代表陳忠將法院判決送交機場警局主管,該名主管簽收並同意轉交機場其他單位。(外交部提供)

我駐南非代表陳忠將法院判決送交機場警局主管,該名主管簽收並同意轉交機場其他單位。(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