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年等不到公園 柯市府編6.49億徵地

台北市政府編列6.49億元將徵收大同區昌吉街131巷弄內的388號公園綠地,讓地方期盼多年的公園得以建成。(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政府編列6.49億元將徵收大同區昌吉街131巷弄內的388號公園綠地,讓地方期盼多年的公園得以建成。(記者黃建豪攝)

2016/08/04 10:2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區綠地稀少,市府雖早有意將國順里內的388號公園綠地改建為公園,但徵收經費額度過高,使得開發進度停滯,地方50多年來盼到不一座公園。如今柯市府優先編列高達6.49億元徵收預算,預計9月送議會審查。公園處表示,今年預算很有希望能夠通過。

大同區居民平均每人享有綠地面積僅1.79平方公尺,為北市12行政區之末,雖自馬政府時期就發現公園太少,曾推動「軸線翻轉」計畫,將國順里昌吉街131巷西側約500百坪的市場用地規劃為388號公園綠地,但該地產權複雜,且徵收經費額度高達6.49億元,變更用地16年來仍未開發。柯文哲則在去年大同區再生計畫會議期間,接受國順里里長陳穎慧陳情,承諾會儘速籌錢解決。

陳穎慧說,388號公園綠地這塊地,原本規劃興建市場,長達40年毫無動靜,馬英九擔任市長時期改成公園用地,卻又閒置10多年,在地人前後共等了50多年,現在仍是一塊荒地,直到今年7月,她才收到簡訊,獲知市府已編列預算。

公園處科長蘇怡萍指出,大同區開發較早,確實缺乏較綠地資源與公共建設,過去市府也曾編列預算要徵收388號公園綠地,卻皆因市府財源不足未優先編列,柯文哲則考量長年下來對地方人士不公平,因此去年答應會在財政狀況允許下優先徵收。

蘇怡萍說,因徵收經費過高,市府原有意以容積銀行貸金方式解決,但容積貸金並不充裕,決定直接以編列正常預算的方式來徵收,今年5月簽報市長後,已獲得同意。

公園處表示,雖然市府編列的土地徵收預算一般都會在議會遭刪減,但辦理幾次工作坊下來,多名市議員都相當贊成徵收三八八號公園綠地一事,因此今年相當有希望完成徵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