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走上凱道溝通 朝野原住民立委給予肯定

蔡英文走入凱道,坐在紅色塑膠椅上與抗議的原住民團體討論原住民轉型正義的問題。(記者吳柏緯攝)

蔡英文走入凱道,坐在紅色塑膠椅上與抗議的原住民團體討論原住民轉型正義的問題。(記者吳柏緯攝)

2016/08/03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日以元首身分向原住民道歉,事後遭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批評像扮家家酒,誠意不足。蔡英文今(3)日走入凱道探視巴奈‧庫穗、導演馬躍‧比吼以及原住民團體,這樣的舉動也讓朝野立委給予大大的肯定。

蔡英文今日下午主持完民進黨中常會,返回總統府時突然停下車走入凱道,坐在紅色塑膠椅上與抗議的原住民團體討論原住民轉型正義的問題,討論過程中,巴奈一講到激動處,蔡英文數度拍拍她的背予以安慰,臨去前蔡英文還特地跟巴奈說:「我答應你,如果現行法律不夠,我們就再立一個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立委陳瑩對此表示,過去從來沒有一位總統願意向原住民道歉,還親自面對抗議原住民,蔡英文這樣的態度,促成和解是指日可待,她的誠意,現場原住民也應該感受的到。

此外,國民黨原住民立委鄭天財也肯定蔡英文到凱道與原住民見面的做法,不過鄭天財也盼,蔡英文能真的聽進原住民的訴求,要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審查通過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