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後林聰賢時代 藍綠多人競逐下屆縣長

宜蘭縣長林聰賢任期還有2年餘,但已進入後林聰賢時代;藍、綠陣營多人表態角逐下屆縣長。 (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任期還有2年餘,但已進入後林聰賢時代;藍、綠陣營多人表態角逐下屆縣長。 (記者游明金攝)

2016/08/03 17:44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任期還有2年餘,但已進入後林聰賢時代;藍、綠陣營多人表態角逐下屆縣長,且動作頻頻;選戰似乎提前開打,兩黨都面臨黨內整合問題。不過,他們都表示,會循黨內初選制度,爭取選民支持,公平競爭。

小英政府上台,縣長林聰賢一直傳言有入閣可能,民進黨接班問題提前浮現;縣議員黃適超最早表態,最近更在街頭立起「傾聽民意、傳承價值」看板,全力爭取縣長提名;黃適超說,這是辛苦,卻是心中期盼走完的最後一哩路,也希望為宜蘭走出更寬闊的路,從政20年認真勤奮、踏實付出,心中不曾改變。

宜蘭市長江聰淵也是民進黨極具潛力新秀,一直有人勸進更上一層樓;7日將成立江聰淵後援會聯誼辦公室,並於宜蘭市新福宮廣場舉辦感恩茶會。江說,他現在想的,就是全力把市政工作作好,如何再造宜蘭城,贏回「大房」的驕傲,其他的不必多想,如果有機會得到市民與縣民支持,他也會勇敢承擔。

立委陳歐珀同樣有勸進聲音,但幕僚私下說:「老闆到現在還沒有指示。」但陳歐珀轉換跑道可能性極大;民進黨還傳出冬山鄉長謝燦輝有意角逐。

國民黨也相黨熱鬧,前縣長呂國華、呂的副縣長林信華都宣布要選縣長;呂2009年底縣長連任失利,翌年被安排出任中華電信轉投資的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公司董事長,當時就有酬庸批評。呂曾自嘲是「垂暮之年」,不再參選任何選舉。

昨夜,呂國華突然在臉書宣布「復出」,他說,面臨封殺只能突圍堅持到底,痛恨金錢污染與口水淹沒選舉,讓我們凝聚力量,改變宜蘭讓宜蘭更好。

林信華動作頻頻,巡迴各鄉鎮市「宜蘭走透透」,並辦理「傾聽」論壇,針對縣政發表論述與意見,全力爭取黨內提名;林信華說,宜蘭治安變差、稅制亂象、城鄉景觀破壞,民進黨已失去對價值的堅持。羅東鎮長林姿妙佈局已久,多年來,跨鄉鎮市勤跑基層,紮根甚深,參選縣長態勢相當明確。

宜蘭縣長林聰賢的縣府團隊。(記者游明金攝,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聰賢的縣府團隊。(記者游明金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