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力挺顧立雄:這是有效打擊毒品犯罪的一環

針對毒品氾濫問題立委顧立雄提「醫療前置化」,被有些人批評是在替「毒品除罪化」。(資料照,姚岳宏攝)

針對毒品氾濫問題立委顧立雄提「醫療前置化」,被有些人批評是在替「毒品除罪化」。(資料照,姚岳宏攝)

2016/08/03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顧立雄日前曾在立法院召開「擴大施用毒品罪醫療前置化修法」公聽會,被人批評這是「毒品除罪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力挺顧立雄。

立委顧立雄日前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認為「戒癮治療」為觀察、勒戒、強制戒治的前置醫療程序,可避免被告因監禁剝奪社會依附,並改善監所超額收容問題;不過此論點卻被批評,認為這個主張就是把「毒品除罪化」。

人在日本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力挺顧立雄,說顧立雄推動的是「初犯強戒化」,希望從減少毒品使用者來打擊毒品犯罪,特別是初犯者,而其罪責是沒有免除的,這是希望有效打擊毒品犯罪的一環。

王定宇質疑有人「不瞭解」、或是「故意」帶風向黑了顧立雄和民進黨,把顧立雄所召開的公聽會,簡化成想要讓「毒品除罪化」,認為這麼嚴重的指控,就是一種扭曲抹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立委王定宇臉書全文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力挺顧立雄,並質疑有人在抹黑帶風向。(資料照,洪瑞琴攝)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力挺顧立雄,並質疑有人在抹黑帶風向。(資料照,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