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像夫妻一樣 蘇嘉全:偶有摩擦可坐下來談

立法院長蘇嘉全率領22位朝野立委至日本展開訪問,蘇嘉全笑說,台日的關係就像夫妻間偶爾會有磨擦,但最後還是會坐下來好好談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率領22位朝野立委至日本展開訪問,蘇嘉全笑說,台日的關係就像夫妻間偶爾會有磨擦,但最後還是會坐下來好好談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02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率領22位朝野立委至日本展開訪問,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則設宴款待眾立委,過程中蘇嘉全笑說,台日的關係就像夫妻間偶爾會有磨擦,但最後還是會坐下來好好談談。

據《聯合報》報導,蘇嘉全表示台日關係密切,更直言兩國的互動狀況是「台灣哭、日本哭,日本笑、台灣笑」,蘇嘉全此行還帶來台灣民眾捐給熊本地震的小額捐款,總計約新台幣2500萬元。

大橋光夫則相當感謝立委參訪團帶給熊本災區的善款,而每當日本碰到困難時,台灣總會不吝給予溫暖,大橋光夫也十分感激,他更強調台灣是日本重要的朋友和夥伴,彼此擁有良善的友好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