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蔡總統邁第一步 Kolas:政府要協助原民實質自治

原住民立委Kolas Yotaka稍早接受《BBC》專訪,表示政府必須在道歉後修正錯誤,協助原住民朝實質自治的方向前進。(Kolas Yotaka臉書)

原住民立委Kolas Yotaka稍早接受《BBC》專訪,表示政府必須在道歉後修正錯誤,協助原住民朝實質自治的方向前進。(Kolas Yotaka臉書)

2016/08/01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歷史性的一刻受到各國媒體關注。英國媒體《BBC國際新聞》也專訪民進黨籍原住民立委Kolas Yotaka,Kolas,在訪問中強調道歉只是第一步,原住民現在最期待的是土地、語言、文化的回復,政府應該要協助原住民朝實質自治前進。

在《BBC》的專訪中,Kolas表示蔡英文家族的血統其實就是整個台灣的歷史寫照,反映台灣殖民史,認為總統代表政府道歉只是第一步,「的確因為蔡英文與中華民國史上其他總統不同,讓原住民看見一點希望。」

被問及台灣的原住民是否遭受歧視或不正義的對待時,Kolas直言歧視與不正義是存在的,更重要的是長久漢化的過程使原住民族的語言文化土地流失,也因此政府必須在道歉後修正這些錯誤,協助原住民族朝實質自治前進。

在蔡英文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儀式後,Kolas Yotaka表示,蔡英文帶領的政府已踏出第一步,也講出明確的修正錯誤時間表,是歷史性的一刻,同時也是一個新的起點。她也將持續監督政府達成政府所承諾的,各族群才能真的和解。

相關影音-Kolas Yotaka受《BBC》專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